【周叶】或许我们的路还有很长要走21



21.



叶修看着针头刺破周泽楷的手背,扎入他的皮肤,周泽楷面无表情的盯着护士的动作,看到叶修皱着的眉头时,神情有一丝动容,眼神中的温柔没有映入叶修的眼底。


叶修思考着,该怎么安排后天的比赛。护士打理好,向叶修点点头,微笑着离开。翻译也说替周泽楷拿药,整个房间里就只剩下两人。

 

周泽楷拍拍身边空着的躺椅,“前辈,过来坐。”叶修笑笑,走过去。看着淌进周泽楷身体里的药水,顺着管道,叶修没来由的烦躁起来。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整理比赛资料,安排人员作战,即使他不用上场,但是他是中国队的领队。

 

周泽楷是他这次的意外,他没有料到周泽楷会生病。叶修抿抿嘴,这次是他的失误,无论是身为领队还是身为同一房间的舍友,他都没有顾及到周泽楷。


叶修搭在腿上的手不安分的绞着衣角,莫名的挫败反感是从哪里来的?

 

“前辈。”

周泽楷看着叶修皱眉的样子,心中一点也不好受。他宽大的掌心覆盖住叶修好看的手,试图用行动来支持叶修。


牵动着打针的伤口,周泽楷咧嘴,叶修赶忙腾出手托起周泽楷正打着针的手,“好好打针不要乱动,小心跑针了。”周泽楷笑着回应叶修。脸色潮红并没有褪去,但精神确实好多了。

 

叶修不知,这是周泽楷强打起精神。他现在难受的要死,周泽楷眼中的叶修就像是二重奏,虚虚晃晃的身影是周泽楷无论如何也触碰不到的,至少现在是无法触碰。


努力着使眼神聚焦,使视线凝固在叶修身上。无功,只好讪讪地一笑,任由叶修托住自己的手。

 

手机铃响,叶修先是小心的将周泽楷的手放下,才侧身将口袋中的手机掏出。在这时周泽楷又很好的看着叶修,他关节分明的手指不自然的划过屏幕,接通电话。

 

“喂,文州?”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


“前辈,周队的情况怎么样了?”喻文州看样子有些着急,依旧很温柔,不紧不慢的说着。


“正在打针呢。”叶修鼻子一酸,他有些累了。


“我,肖队和张副队正在安排出战人员。”

不用喻文州多说,叶修也知道他其中的意思。


“小周的情况不好说。”叶修瞥了眼周泽楷,正乖巧的看着自己,当提到自己时,他没有打针的手攥住叶修的衣角,晃了晃。


叶修心中一软,“不过我相信他会好的。毕竟……”叶修故意卖关子的顿了顿,看着周泽楷充满希冀的眸子中的光芒黯淡几分,叶修勾了勾唇,“我们约好他首发,我可不能食言啊。”

 

“我知道了。”那边传来轻笑,看样子叶修的话几个人都听到了。

叶修咧嘴一笑,按了免提,好让周泽楷也听见。喻文州那儿也是默契,好像是事先预料到叶修会让周泽楷听电话似的。


“周队,你可要快点好起来。”喻文州的声音带着笑意。


“好好养病,大家在等你。”王杰希带领微草,势如破竹,严肃管了,但也带着自己独特的温柔。


“周泽楷你可要马上好啊,不然本剑圣就要代替你首发了!不过,还是好好养病是比较重要的…”黄少天一向都是充满活力,叶修看着周泽楷笑了笑,做了个口型,“话真多”。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抢过电话,交给了肖时钦。


“冠军一定是属于我们中国队的。”肖时钦没有说什么“快点好起来吧”“好好养病”之类的话,他相信,相比他人的关心和同情,“冠军”这个字眼更吸引周泽楷。


“嘛,我是没有什么好说的,不过,联盟一脸你可要赶快回来啊!”楚云秀笑着,她的声音性感。


“周队,加油!”苏沐橙笑吟吟的,看样子是知道叶修现在正照看着周泽楷。


“你们说个话还要按顺序说,”张佳乐嘟囔一句,整整嗓子,“好好养病是比较重要的,放心,这里有我们呢!”张佳乐实在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他所能做的,只有让周泽楷安下心,让他相信他身后的一群队友。


“我是牧师,不是医生。不过,别乱吃药。按照医生叮嘱,一日吃几次,一次服用多少粒要记清楚。”张新杰开场的冷幽默让叶修无声地笑笑,周泽楷瞅见叶修笑得开心,他也勾起唇角。


“周队这里有我们,请放心。”李轩说完这句正直的话,方锐从后踹了他一脚,“李轩你干嘛要这么中二的台词?”


“那啥,队长,我不会和你抢首发的位置的,你相信我。”孙翔很少提起“队长”这个称呼,他似乎是想到叶修那个时候开玩笑让孙翔首发。叶修一听,笑的更欢,举着手机,有好几次都差点戳进周泽楷的嘴里。


“还不放心我们吗?”唐昊底气十足,叶修挑眉,算了算人数,还差一个方锐。


“有我在,冠军准没跑了。”方锐笑嘻嘻的,叶修搭腔,“方锐大大,要是赢了回去让老板娘给你涨工资啊。”


叶修又是交代了喻文州几句,就挂断了电话。“你看,小周我们那么多人都在等着你回来呢。”


叶修的眸子中,是周泽楷的模样。涣散的眼神重新聚焦,凝视着叶修,视线虔诚而又庄重,他每看叶修一眼,对他的眷恋加深一倍。

 

周泽楷笑笑,应着叶修,是啊,有那么多的人在等着我呢。

 

“好啦,小周我要走了。”周泽楷慌了神,“恩?”叶修起身,“我还回来呢,回酒店拿电脑过来布置战术啊。”叶修伸了个懒腰,舒服的眯了眯眼,“给你讲一下我们后天的对手。”叶修勾勾唇,“还指望你首发打爆他们,让他们GG。”周泽楷点头。

 

“前辈……”周泽楷看着正要推门而出的叶修。

——可不可以不要走?

“怎么了?”叶修扭头,笑吟吟的看着周泽楷。

“……路上小心。”

——哪怕知道你会回来,但是也想要贪心的和你多待一会儿。

——别走,在我身边,待着。

“我已经成年了,小周同志。”叶修刚迈出第一步。

“路上小心。”

——叶修,别走。

叶修笑着点头。

“前辈,路上小心。”周泽楷的声音提高几分。

——如果可以,真想贪心不让你离开,前辈。

往外出的身影顿了顿,转过身,叶修捏捏耳垂,“这话我已经听烂啦,那么,我真的走了。”

叶修关上门,房间里一片寂静。

 


-tbc.-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