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或许我们的路还有很长要走29




29.

叶修待到自己心跳平静下来后才从卫生间回来。周泽楷和苏沐橙早就投入训练,他摸摸鼻尖,坐回座位。见周泽楷没提起这个话题,叶修也就没在意,他不止一次告诉自己,自己会心动的原因还是因为周泽楷好看的外表。

 

自欺欺人是没有用的。

 

叶修早在遇见周泽楷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败得溃不成军。

 

亦如当初那个初见,他弯弯眼睛笑着说,“有没有兴趣来嘉世?”周泽楷报以微笑。

 

叶修无法正视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对任何人都可以嘲讽,唯独面对周泽楷坦露他的一片赤子之心,以最温柔的样子去对待这个腼腆的后辈。

 

他可以在嘉世内部混乱的时候抽出心思来指导周泽楷,

 

他可以在嘉世输掉比赛后反过来安慰输掉比赛的周泽楷,

 

他可以在退役后若无其事的抚慰周泽楷,

 

叶修对谁都很温柔,唯独对上周泽楷,用他都不曾想过的温柔,收起他锋利的光芒,只怕伤害这个会害羞叫他“前辈”的青年。

 

明明叶修可以像与黄少天张佳乐那样的相处方式对待周泽楷,可他偏偏没有,他坦坦荡荡的面对周泽楷,就好像再问,

 

“小周,你看啊,哥都对你掏心窝子了,那你呢?”

 

周泽楷的回答一如既往,

 

“我也是。”

 

周泽楷对叶修从来就没有隐瞒,

 

我会倾尽我所有,换你一世无忧愁。

 

“前辈。”周泽楷轻轻摇了下叶修的肩膀。叶修才回神,“怎么了?”刚才的小插曲,叶修现在面对周泽楷有那么一丝尴尬。尤其是他的目光扫过周泽楷的鼻尖,他还能感觉到自己嘴唇上的热度。

 

惊人的温度,像是要将叶修融化,扰乱他泰然自若的样子,难得唤起了叶修最为脆弱的一面。

 

周泽楷倒是发现叶修已经走神很长时间了,君莫笑也就呆呆的站在山底。他不露声色的打量着叶修,平时给人一副睡不醒的懒散样子,眼神却是清明的很,嘴角自然勾起,周泽楷抿唇一笑,继续操纵着一枪穿云翻越障碍物。

 

“…走神了。”“哦。”也不是说叶修心太大,对世邀赛显得太过镇定,毕竟明天就要比赛了,他对于国家队夺冠势在必得,但是有一件事要证明。

 

对周泽楷没来由的心跳…正常吗?

 

君莫笑【私聊】:问你个事儿呗

沐雨橙风【私聊】:说呗,不会是有关爱情方面的吧?

君莫笑【私聊】:……

君莫笑【私聊】:好吧,的确是

 

苏沐橙看着叶修妥协,触动她心底最柔软的一块。她好久没有见到这样子的叶修,会因为一个人的举动而害羞,躲避。

 

君莫笑【私聊】:如果,一个男人对另外一个人心跳…我的意思是,两个大老爷们儿有没有可能有心动的感觉?

 

叶修感觉打出这行字的时候,自己的手都是在抖得。

 

他觉得这样问不太稳妥,皱眉,删了又重新打了一遍,最后还是把第一遍的发出去。

 

沐雨橙风【私聊】:有啊,这很正常。

 

苏沐橙咬着下唇,这很正常吗?或许吧,现在社会的异性恋还是主流,况且周叶二人还是公众人物。苏沐橙不由得心慌,她不确定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

 

君莫笑【私聊】:真的?

沐雨橙风【私聊】:真的,我怎么可能会骗你?

 

叶修这下释然了,苏沐橙于情于理不可能骗自己。

 

别人可以欺瞒自己,但是这颗心却是说不了谎话。

 

周泽楷的确是个了不起的人,挤进叶修的心里,还想跟《荣耀》在叶修心里争个排位。

 

沐雨橙风【私聊】:因为周泽楷?

君莫笑【私聊】:你猜出来了啊?

沐雨橙风【私聊】:我和你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了,你的德行早就被我摸得一清二楚了。

君莫笑【私聊】:我什么德行啊?你这丫头,我刚才给你说的话可不能乱给别人说。

沐雨橙风【私聊】:放心吧

沐雨橙风【私聊】:我问你一个问题

沐雨橙风【私聊】:那你喜不喜欢他?

 

叶修有片刻的犹豫,只有心动的感觉的确说不上喜欢吧。可那有一种患得患失的压抑感,也算是喜欢的一种吗?

 

君莫笑【私聊】:我拿不准,你帮我分析分析

 

苏沐橙静静的等着叶修给自己的消息,久到她都快要等不下去了,叶修的消息终于来了。长长的一段话,苏沐橙咂嘴,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君莫笑【私聊】:我挺喜欢呆在小周身边的,可以说,我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一个能用不同语气说出“恩”的,也没有见过他这么腼腆害羞的。就像是玻璃娃娃一样,但是他又比我想的还要强大,果然现在的“荣耀第一人”就是厉害啊。回归正题,和小周相处很舒服,再说句肉麻的吧,他对你的关心就像是他与生俱来的本事。估计啊,周泽楷他这一辈子就把技能点全点在行动力上了。

 

“前辈好。”在选手通道,青年一言不发,却瞧见他来了才出声。

 

“吸烟不好。”见他第一眼,周泽楷笑着打过招呼后却是还不留情的夺过他的烟熄灭才脸红道歉刚才的强势。

 

“前辈加油。”青年能一眼看出嘉世的不和,他不挑明,就是为了留给叶修足够的自尊和傲气。

 

“慢点,我来。”他能一个人揽过自己的所有行李,让叶修一身轻松的跟在自己身后。

 

“前辈晚安,别熬夜。”得知自己成为网管以后,每晚都要发来一句问候,不管叶修会不会回复。

 

周泽楷就像是飞蛾扑火,追求着光明。他甘愿付出一切,只为换作叶修也对他动了心。明知道这是深渊,却还是不由自主的深陷其中。哪怕摔得粉身碎骨,他也愿。

 

不过,一切都不是无偿的,叶修欠下的,周泽楷要让他一辈子慢慢偿还。

 

原来,自己的回忆里,早就留下了周泽楷的印记。只不过自己一直没有发现而已。

 

苏沐橙认认真真的看完这段话,在心里默默地总结叶修的情况,“你这那里岂止是喜欢,简直是病入膏肓。”她饶有心思的勾起嘴角,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了敲,发了过去。

 

沐雨橙风【私聊】:你这病啊,初步诊断是爱情。



-tbc.-

老叶终于是开窍啦。

评论(1)

热度(30)